蛋糕

本文暮光派

刀子

小学生文笔,酌情观看

下面为正文


“Pinkie,我回来了。”侍卫为她推开沉重的大门,城堡里回荡着Twilight的声音。

“今天真是把我忙坏了,自从Celestia公主和Luna公主退位以后,国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我做决定。” Twilight抱怨道。

没有小马回应她。

Twilight似乎早已习以为常这种状态,她跑进厨房。

“Twilight公主,您要吃什么?我可以叫糕点师做完帮您送来。您大可不必亲自来这。”助手拦住了想进厨房的她。

“不用了。”Twilight给了助手一个大大的微笑,“这个还是让我自己做吧。”

“好。”助手给厨房里的糕点师使了个眼色。他们心领神会,默默地离开了厨房,只留下Twilight一马在里面忙碌。

Twilight严格按照Pinkie留下的食谱,一丝不苟的做着蛋糕。不一会儿,一个香喷喷的蛋糕便出炉了。

她深吸一口气,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鼻而来,“Pinkie,我这次好像成功了呢。”她喃喃自语。

她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急忙把蛋糕端上餐桌。

她坐在这一头,而Pinkie的照片就放在对面。

她切了一块大的给Pinkie,自己留了一块小的。

“生日快乐,Pinkie。这是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你喜欢吗?”

她用叉子轻轻地把蛋糕插起,尽量不弄掉一点蛋糕屑,然后缓缓而又优雅地送入口中——这么多年她早已习惯这繁琐的皇家礼仪。即使周围没有别的小马,她也是这么做。

自从Pinkie走后,她已经很久没有卸下包袱去吃一顿饭了。

蛋糕入口,先是黑巧克力独有的清香在嘴里弥漫开来,然后她感到一阵苦涩,而黑巧回甘的甜味把她从苦涩里拉出,配上绵软细腻的蛋糕胚。这在嘴里简直是一枚完美的艺术品。

可Twilight还是不满意,虽然这已经很美味了,但是离Pinkie做的还是差十万八千里。

“啧,这还没你做的一半好吃。”Twilight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做的蛋糕。

“真是奇怪,明明我已经严格按照你的教程来做了,为什么还是不成功呢?”Twilight托着脑袋,一脸认真得看向空空如也的座位。“可能你在这方面真的有魔法吧。”

“你一定记得,我刚来到小马谷时第一个遇见的就是你。当时我们真的很尴尬。然后你就躲在金橡树图书馆给我开了第一个派对,这是一场完美的派对,可惜我没参加。”

她顿了一下,接着说,

“你走了以后,小马国就再也没有一匹派对小马能和你媲美。”

“其实我一直没告诉过你,我不喜欢吃甜食。但因为那些甜点是你做的,我才爱吃。”Twilight的目光饱含深情,就好像Pinkie还在对面狼吞虎咽的吃着一样。

“我真的很喜欢你那种带着奶油味的吻。我也很喜欢让你抱着我睡觉。在睡觉的时候,你总是喜欢把我的被子拉走。你还是最会说情话的小马,你对我的告白,一定是全小马利亚最浪漫的。”Twilight回忆着以前的点点滴滴,情绪变得有些激动,但她很快就平复了下来。

她已经不是那个一遇到问题就抓狂的小女孩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一切早已物是马非。

“我记得我刚上任那会儿,国家大大小小的事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是你在旁边开导我,安慰我。我当时真的好依赖你,我只有钻在你怀里才能睡得着,因为只有你身上独有的奶油味才能让我镇定下来。你每天就给我讲你编的睡前故事,每次我都能躺在你的怀里安然入睡。我在你面前就像是一个喜欢撒娇的小孩子而不是一个国家的统治者。”

“我好久没有体会到这种安心的感觉了。”

Twilight好久没有这样和马说过话了。作为统治者,她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根本不可能抽个时间去聊天。

并且自从她的朋友们去世后,她就真的成了孤家寡马。

她只能对着照片诉说自己的思念。

她又往嘴里塞了口蛋糕,这次她却没有尝出甘甜,而是尝到了苦涩的味道——是她的泪。

她把饭厅里的灯换成了蜡烛,就着昏黄的烛光,她捧着那张照片。

照片里的小雌驹还笑的无忧无虑。

她怔怔的站在那,泪一滴,一滴的砸在了照片上。

良久,她才开口说出了她一直想对Pinkie说的话

“我好想你。”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不会当公主,而是和你一起老去。”





ending


评论(6)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樊南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