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

本文灵感来源于一首歌《海底》


有私设,人设严重ooc


心理医生aj与重度抑郁症患者rr


俩人交往很多年,但是不住一起。


拟人化


长篇


ooc预警


下面是正文




这个夏天很热。


知了在外面有气无力地叫着,虽然已经到了傍晚,阳光还是那么的炙热,这阳光仿佛照进了Apple Jack的内心,她平静的内心变得焦躁起来。


她看着坐在她对面的Rarity。


这是她爱了十年的女孩,这十年来,她们都改变了很多。


现在,她是心理医生,而Rarity成为了她的病人。


“现在你可是越来越忙了啊Apple Jack。作为你的女朋友,我也只能乖乖的排队挂号,一点特权都没有。”Rarity慵懒的伸了一个懒腰,在伸懒腰的时候,她露出了手腕,上面深深浅浅的伤疤看得让人触目惊心。“不过你穿白大褂的样子还是很好看的,多等一会也值啦。”Apple Jack没有接话,她站起身,轻轻地抓住Rarity的手,把她的袖子往上捋。


“喂,Apple  Jack!你要干什么!”Rarity急忙把手往回缩,惊慌失措的好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她手臂上的伤更加惨不忍睹,看上去似乎用的是不同的工具。其中一处还被绷带包扎着,渗出了若隐若现的血迹。


“你又...”Apple Jack欲言又止,她还是无法想象这个爱美的女孩会这么对待自己的身体。


“你必须住院,只有系统的治疗才能帮助到你。”她斩钉截铁的说。


“我才不要!”Rarity从兜里拿出一支烟,开始在诊所里吞云吐雾,墙上“禁止抽烟”四个大字是那么的醒目,“Darling,你再怎么劝我,我都不会住这个破医院的!别的不说,就说这个病号服,丑死了好吧!住在这里一天都会让我疯掉的。还有药,我又不是没吃过,还不是没用?”


“甜心,那是因为你吃了一周就停掉了,这药只有长期吃才管用。”Apple Jack皱了皱眉,把Rarity含在嘴里的烟夺走并且掐灭“吸烟有害健康,别抽了。你现在需要帮助,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当你的主治医师...”


“真扫兴,抽支烟都不让。哦,我还有订单没完成呢,先走一步啦。”Rarity仿佛没有听见Apple Jack的劝告,自顾自地走出了诊室。


Apple Jack怔怔的望着她远去的背影,一屁股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心里五味杂陈:她是一名出色的心理医生,医治好过很多病人,却唯独治不好自己心爱的人,她知道Rarity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自己却只能看着她一步一步走向深渊而无能为力。她闭上眼睛,想起了那段痛苦的回忆。


当时,她们高三。Rarity正为高考和自己的服装店忙的焦头烂额,而她的妹妹——Sweet Bell还在不停的给她惹麻烦,甚至还把她好不容易搜集到并且要用来赶订单的蓝宝石拿去画儿童画,终于Rarity忍受不了了,她和Sweet Bell大吵一架,后者则负气离家出走。


原本Rarity以为这只是小孩子在闹脾气,便没放在心上。可是六个小时过去了,妹妹还是没有回来。外面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Rarity有些不安,她叫上Apple Jack一起去找妹妹。


雨越下越大,她们俩去了Sweet Bell一切可能去的地方——同学家,咖啡馆,快餐店......都没有发现Sweet Bell的踪影。突然,Rarity的手机响了,她接通电话:“喂,你好,你是Sweet Bell的姐姐吗?她出了车祸,已经要不行了。来xx医院来见她最后一面吧。”


Rarity呆在原地,巨大的悲伤吞噬着她的理智,她想说什么,却如鲠在喉。


Apple Jack 发现了她的异样,抢过了她的手机,在得知医院的地址以后,立马拦下了一辆出租车,把呆若木鸡的Rarity塞进了车里。


一路上,Apple Jack 紧紧地握住Rarity的手,她的手是如此冰凉,甚至没有一丝温度。她抿紧嘴唇,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前面的靠背,这眼神让Apple Jack不寒而栗。


她想开口说什么,却又忍住了,她明白:现在说什么安慰的话都显得苍白无力,唯一能做的就只是握紧Rarity的手,以此来证明她还在陪着她。


在车上的每一秒对于她们来说都是度日如年。终于,医院到了,Rarity像发了疯班往急症室跑去,Apple Jack紧随其后。Rarity跑到病床前,却看到医生为她的小妹妹盖上了白布。


她最终还是没有见上最后一面。


洁白的房间,洁白的病床,洁白的床单,看的是那么令人难过。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医生叹了口气。


“不!医生!她还没死!求你们了,再救救她吧!她才十五岁啊,求求你们了!”几近崩溃Rarity跪在地上嘶吼着,全然不顾形象和别人的眼光去哀求着医生。


“请您冷静,对于您妹妹离世的消息我们也很难过,但还请您节哀顺变。”


医生们似乎早已习惯这种架势,安慰了两句后便走出了病房


“是我...是我害死了她,如果不是我,她不会这样,我他妈就是个杀人犯。”Rarity的身体颤抖着。


“Rarity,这不是你的错。地上凉,你先起来。”Apple Jack搀扶着Rarity站了起来,把她搂在怀里。


“Jack,是我...是我,我要去自首。”Rarity趴在她的肩头上嚎啕大哭,泪水打湿了Apple Jack的衣服“我是个...是个废物,我连妹妹都没有照看好。”


Apple Jack轻拍着Rarity的背,用这种方式来安抚Rarity。


她们一夜未眠。




第二天早晨是Sweet Bell火化的日子。Rarity默默注视着自己的小妹妹被推进了焚尸炉。通红的眼睛里已经挤不出一滴眼泪。在昨天的那个夜晚,她已经透支了自己后半辈子的泪水。


她再也哭不出来了。




等到Sweet Bell再被推出来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堆了无生气的灰尘。Rarity一铲一铲的把她的骨灰装进盒子里,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她的动作轻柔到不能再轻柔,生怕撒出一点。


等到她们走出殡仪馆的时候,天已放晴。


阳光是那么的耀眼,刺痛着她们的眼睛。


Rarity捧着那个小小的盒子,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我们去海边。”


她们登上了去往海边的大巴,在车上,Rarity一遍又一遍的抚摸着妹妹的骨灰盒。


“我这么爱闹的妹妹,怎么会安静的躺在这个小小的盒子里”Rarity说这话的时候,是那么的无力,就连坚强的Apple Jack也忍不住落下了眼泪。


到了海边,她们踩着湿湿的砂砾,肩并肩慢慢地走着。


Apple Jack并不清楚Rarity为什么要来这,但她知道Rarity肯定是有目的的。


她似乎在找什么东西,终于,她在一个偏僻的角落停下脚步。


“你说过,想和我一起看海上的日出,可我当时太忙了,根本没空陪你。我可真是一个不称职的姐姐。现在好了,你能一直看啦,海上的日出一定很美。”Apple Jack帮助Rarity在地上挖出了一个坑,把Sweet Bell的骨灰盒放了进去。


泥土一层一层的覆盖着这个小小的盒子,仿佛是在告别。


“节哀顺变Rarity,你要好好地生活下去。我会一直陪着你。”Apple Jack严肃的看着Rarity的眼睛:那双湖蓝色的双眸已然没有往日的光彩,取而代之的是一潭死水。


Rarity没有回答。


自从那天以后,Rarity就像变了个人,她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经常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她手上的疤越来越多,导致她成天只敢穿长袖长裤。


她在学校的时候经常会被人指指点点,只有Apple Jack陪在她旁边安慰她,鼓励她。


她开始抽烟喝酒,整天迷迷糊糊的,在多次受到学校的处分后便自己退了学。


后来,Rarity便很少出门了。她在家里接订单,做完以后拜托Apple Jack帮忙送过去。


只有做衣服才能让她忘记失去妹妹的痛苦


除了Apple Jack,Rarity拒绝所有的人进入她家:她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堕落的样子。


Apple Jack看着自己的爱人堕入了地狱却无能为力。她发奋读书,考上了全国最棒的心理专业的大学,为的就是要救赎Rarity。


虽然她已经溺于海底,但Apple Jack坚信自己可以把她拉上来。


在Apple Jack出发去读大学的那天,Rarity终于出门了,她亲自送Apple Jack到车站,Rarity还是像以前那样细心:帮Apple Jack把褶皱的衣角弄平,再检查了一遍她的行李箱,以免忘带什么东西,正值酷暑,Rarity热的大汗淋漓。


“嘶。”她倒吸了一口凉气,她感受到自己的伤口正在被汗液里的盐分所腐蚀。


“怎么了?”Apple Jack发现Rarity的脸色有些不对劲。


“啊,哦没事 ”Rarity扯出一个微笑,她的反应比以前迟钝了很多。“Jack,现在你要出去上大学,可就没人帮我送订单了。我严重怀疑你是因为要逃避这个苦差事才考去这么远的。”


Apple Jack看着眼中毫无笑意的Rarity,心里不经叹了口气:她都病成这样了,还在打起精神去宽慰自己。懂事的是那么让人心疼。


她们相视无言。


过了一会儿,火车夹带着巨大的噪音开来,打破了她们之间的宁静。


“Darling,你要走了啊。”Rarity充满着不舍


Apple Jack低下头,在Rarity的眉心落下轻轻一吻。


所有的话语,都凝聚在了这一吻上。


Rarity搂住了Apple Jack的腰,这一动作对她而言是十分痛苦——伤口再一次的撕裂开,渗出了丝丝鲜血,粘在袖子上很是难受。


还好今天没穿白衬衫。Rarity暗自庆幸。


直到列车员开始催促,Rarity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了Apple Jack。


她踮起脚,在Apple Jack的薄唇上留下了充满爱意的一枚口红印。


“Darling,我等你回来。”


Apple Jack重重的点了点头,像在答应一个正式的承诺。她上了车,在车窗前与Rarity挥手告别。


火车开始启动,由慢到快,开向了远方。


大学生活并不是非常的愉快——课程很难,即使Apple Jack已经很努力的学习,可还是感到精疲力竭。


她每天最放松的时候就是晚上躲到阳台上和Rarity聊天,Rarity从来不开视频:“这摄像头拍的我丑死了,我才不要让你看到我的丑样呢!”Rarity是这样解释的。


Apple Jack当然知道真正的原因,她听着Rarity的越来越沙哑的嗓音,便知道她的烟瘾又大了:“甜心,少抽点烟。那该死的尼古丁会毒害你的肺,灼烧你的嗓子,破坏你的灵感。”Apple Jack在通话的时候好言相劝,“你是知道一个设计师没了灵感是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好好好,我少抽点还不行吗。你真是越来越像唐僧了。”Rarity吐槽道。


她们的话题总是聊不完:从苹果园的收成到变态客户提出来的无厘头要求。她们聊的乐此不疲,而每次都是Rarity先挂,理由就只有一个:“啊啊啊,都十二点了啊Jack。我明天还要交订单啊!!!鬼知道我接了多少单子。”随后Apple Jack便听到了电话挂断的声音。


她抬头,望着挂在天上的皎月和深蓝色的天空。它们是那么般配,每次看夜晚的天空,她就会不由自主的联想到Rarity那双湖蓝色的双眸。


真美。


有时Apple Bloom会找到她,和她说关于Rarity的事——这都是她不知道的。


“Rarity姐姐每次都在半夜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时装店。每次我见到她的时候她都喝得醉醺醺的,她给我做了好多衣服,让我试给她看,她做的衣服都很合我胃口,你说她是怎么知道我穿衣服的品味和尺码的?”


“啊这。”Apple Jack隐隐猜出了原因。


Apple Bloom没再关注这个问题,继续讲了下去:“每次我穿完,她都会夸我好看,她慷慨的夸奖都让我不好意思了。然后她拿着酒杯在那里自言自语,说什么妹妹穿着一定也很好看——如果她还在的话,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开始用各种恶毒的词语骂自己。我走过去安慰她,她一把把我搂到怀里,不停地向我道歉。可是她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她身上有好多伤痕,有些还在流血。我想陪她去医院,可她就是不肯,还拜托我别把这件事说给你听。但我觉得你应该知道。”


“你说得对,Apple Bloom。我确实应该知情”Apple Jack也没有预料到Rarity的病会发展得这么严重,而这一切都被她隐藏了起来,这高超的演技让Apple Jack信以为真,还乐观的以为Rarity有所好转。


“姐,你可千万别把我供出去,要是让Rarity姐姐知道我给你通风报信,我就惨了。”Apple Bloom可怜兮兮的哀求着Apple Jack。


“放心,你老姐我会守口如瓶的。还有,你没事替我多去陪陪她。”


每次和妹妹聊完以后,Apple Jack都想直接回到家乡,抱紧受伤的Rarity,让她在自己怀里肆意的发泄,然后再抹掉她的眼泪,


但她不能这样做,她只能在和Rarity的聊天中一遍又一遍的开导她,鼓励她。而后者似乎是一点都没听进去。


Apple Jack感觉自己就好像救生员,紧紧握着溺水的Rarity的手,即使已经累得精疲力竭也不愿放开。


她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拉自己的爱人上岸。


“叮铃铃”电话响起,惊醒了深陷回忆中的Apple Jack。


是Rarity打来的。


“Darling,明天是周末,你有兴趣陪我去游乐园吗?我都好久没出远门了。”


“好。”Apple Jack一口答应。


“对了。你明天记得穿那套我给你新做的西装。千万别忘了。”Rarity叮嘱道。


Apple Jack感到有些奇怪:不就是去个游乐园吗,何必穿的这么隆重?可能是Rarity很想看自己穿上后的样子吧——虽然在试的时候她已经看过无数次了。Apple Jack这样想着。


她走出诊所,夜色正浓。她孤零零的走在大街上,只有天上的皎月和她相伴。


“得抓紧回去了。”Apple Jack加快了脚步,“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呢。”


第二天一早,Apple Jack便穿着那身西装,开车赶到了时装店。


她摇下车窗。这时,Rarity也走了出来。


当见到Rarity的一瞬间,Apple Jack看呆了:Rarity今天并没有为了掩盖自己穿长袖,而是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裙,为了方便,她把一头紫色的长发盘起,显得格外清爽干练,脸上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要不是她手上的伤口格外扎眼,Apple Jack都快忘记她是一个需要治疗的病人了。


“Jack,你还好吗?”


Apple Jack回过神,看着眼前一脸担心的Rarity,不禁笑了。


“我很好,小甜心。不过我们这样穿,看起来倒像是要去结婚。”


“谁会在游乐园里结婚啊?”Rarity翻了个白眼,她拉开车门,做到Apple Jack的旁边“快开车,Darling,今天我可安排了很多计划呢。”


“遵命,我的女朋友大人。”


游乐园里人山人海,热烈的气氛感染了Apple Jack,“我们先去哪里?”她满是期待。


Rarity扬了扬手上的清单,“跟我走,Jack。”


Apple Jack就这样陪了Rarity一天,她们都玩得精疲力尽,傍晚,她们乘上了摩天轮,在这上面,Rarity看着昏昏欲睡的Apple Jack,夕阳洒在这个女孩的身上显得那么诱人,Rarity没忍住,她凑过去,亲了Apple Jack的面颊。


“我可没有真睡着,Rare。”Apple Jack那沙哑的声音把Rarity吓了一跳。


“你你你!!!”Rarity吓得破了音。


“甜心,你清单上的计划都完成了吗?”好在Apple Jack及时转移了话题,让Rarity从尴尬中摆脱了出来。


“哦,基本上都完成了,就差去海边这一个地方了。”


“那离游乐场很远啊,开车要开很长时间。”Apple Jack挑了挑眉。“作为你的私人司机,总得要点报酬吧。”


“你想...”Rarity话还没说完,就被Apple Jack的唇给堵上的。


Rarity感受到了她唇上的温度,更感受到了她们心脏剧烈的跳动——她好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感受了,她满是荒凉的内心好像抽出了一丝嫩芽。


良久,Apple Jack才放开Rarity,她舔了舔嘴唇,“我很满意这个报酬。”她坏笑着说。而Rarity恼怒的咬了她耳垂一口。Apple Jack疼的叫出了声。


等到了海边,已经是凌晨两点。她们先是去了Sweet Bell的墓前,Rarity和自己的小妹妹讲述着自己的近况。她的语气很平淡,Apple Jack却听出了无尽的苦涩和自责。然后她们找到一块礁石便坐在上面,等待着日出。


日出终于来临,Rarity喝着啤酒,看着太阳慢慢升起,心里下定了主意。她看着靠在自己肩上呼呼大睡的Apple Jack。她把心里话讲了出来,“Jack,我真的很爱你,我很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有你这么一个体贴的女朋友,我死而无憾。你曾经和我说过,我是一个可怜的溺水者,而你是那个能把我拉上岸的救生员。这点我很赞同。


可把我拉到海底的,是我的负罪感,我始终无法宽恕我自己。那该死的罪恶感宛若一根根海草缠住了我的脚,我的身体,我的脖子,让我无法呼吸。


再这样拖延下去对我们俩都没好处,即使是水性极好的你也会精疲力竭,最后被我拖进深渊。


所以我决定放手。


没有陪你走到最后我很抱歉。但是我们好歹也有过一段欢乐的时光。而眼下这一切都是由我造成的,与你无关。请你不要自责。


我真的好希望你以后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宠你的爱人,你就不用活的这么累了。


我永远爱你。”


Rarity轻手轻脚的把Apple Jack的身体放平,自己一步一步走到礁石边,把啤酒瓶扔进海里。


啤酒瓶掉入海中,发出了一点声响。


我也会这样吧,但愿不要吵醒Apple Jack。


她闭上眼睛,张开手臂,后仰着倒了下去。


她并没有迎来冰冷的海水,而是感受到她被一只温暖的手给拉住,因为惯性,她撞进了那个人温暖的胸膛。


她嗅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是Apple Jack身上独有的气味。


因为用力过猛,她们在礁石上滚了两下才停下来。


她睁开眼,与Apple Jack四目相对。


“你怎么?”


“我说过,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可不会真的睡着。”


“也就是说,你全都听见了?”她们坐起身。


“是的。”Apple Jack点了点头,“我想说的是,即使海草缠的再紧,总有一天它会被清除干净的。我和你总有一天会同时上岸。我永远不会放手,也请你永远不要放开我的手。”她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有点发颤,好像还在后怕刚刚的事。


“Jack。”Rarity泣不成声。“万一我永远都清理不掉怎么办?到时候还是会拖累你,我不想成为你的累赘。”


“不会的Rare,我会陪在你身边帮助你”Apple Jack用手擦拭着Rarity脸上的泪。


“不管怎样,太阳还在升起,生活还得继续。”






Ending

评论(17)
热度(1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樊南生 | Powered by LOFTER